来镜里

X-Men/SBR/一人之下/极乐迪/道诡异仙

ao3:Ulixesxin oc搞太多,被人打了
潜水史同女,苏俄大银窝

【授翻】【铁瘫】Let's meet again 第一章(5)

现代au甜文,主cp铁瘫,一些dhp和其他的七部角色提及

今晚bifengtou,原文可在凹3网址里搜本文题目,感谢大家。

摘要和作者备注还有授权见第一章(1):https://laijingli.lofter.com/post/1d8e3f3b_1c767fee7

ww第一章结束啦,让我们恭喜老谢(不对)

-----------------------------------

“绿色上衣。”杰洛低声自言自语道。“还是蓝色上衣......”


乔尼似乎喜欢蓝色,所以他最终选择了后者。从周三起杰洛就在不停地给他发短信,而他的回复就像他本人一样脾气暴躁。当杰洛收到第三条“你怎么起这么晚?睡觉去吧老头”时,他便意识到自己坠入了爱河。他开始强烈地渴望乔尼,就像渴望老妈的自制肉丸一样。眼穿肠断。


所以杰洛在出门前花了大约三小时收拾自己。他洗了头发,精心地吹干,让它落在自己肩膀和脸上最合适的位置。他刮了胡子,做了一套保湿,刷了三次牙(以防万一),换上了那条让他的屁股显得最迷人的裤子和一双他最爱的靴子。乔尼喜欢马和西部作品,所以杰洛猜测他对牛仔也情有独钟。基于这个思路,他也戴上了他最心爱的那顶宽檐帽。他一直在跟H.P发短信打听乔尼喜欢什么,但她一条消息都没回过他。


“一条围巾......再加上项链会不会有点用力过猛?”杰洛大声问着自己。“呃,今晚外面大概挺冷的。”


杰洛说服了乔尼去看他自己垂涎已久的傻乎乎的吵闹动作片。老实说,杰洛只是想在乔尼身上试试那个老套的伎俩:假装打哈欠然后趁机把手搭在他肩膀上。他套上夹克,确认了一下手表上的时间。杰洛清楚,乔尼绝不是会容忍迟到的人,即使他本人姗姗来迟时也不可能。


乔尼在电影院外面等着杰洛。他斜靠着墙,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玩着手机。他戴着同样的帽子,穿着同样的衣服,但他竟然也穿了马靴。老旧而磨损。杰洛连忙向他跑去,嘴咧到耳根,笑得像个白痴。


“乔尼!”他弯着腰迅速地抱了一下乔尼。杰洛从未感受过有人能够在一刹那变得如此僵硬。


“你,你好.......”乔尼结结巴巴地回应他。“我呃......”


“扭吼,抱歉抱歉!”杰洛抓了抓他的后脑勺。“你们美国人不喜欢被摸来摸去。”


乔尼脸上泛起红晕。“不不,没事的。我只是有点意外。你的感情真的很容易外露,像一条狗。”


杰洛的脸抽搐了一下。“不管怎样,我们进去吧。是不是有点儿冷?”


“嗯。”


杰洛买了玉米片,甘草糖和一大杯刨冰。乔尼则买了一小桶爆米花和一杯他坚持认为太大了的小杯可乐。杰洛从来没坐过专为轮椅留出空间的残疾人区域,而乔尼在他们走进影院的时候看上去有点不安。


“赞,我可以把我的脚放在这上面。”杰洛兴奋地说,指着把手。


“我并不觉得这是它们被安在这儿的理由但是随便你吧。”乔尼似乎被逗乐了,像是在看着一个到处捣乱的小孩。


杰洛坐下来,注意到乔尼停在距他两英尺外。“Aw,别这样老兄,坐近一点儿。”


“什么?为什么?”


“这样看起来有点儿尴尬,我们根本不像是一起来的!”乔尼叹了口气,向他一点点挪过去,直到两人的座椅把手碰在一起。“这样好多了!现在我就可以对你采取行动了。”杰洛挑了挑他的眉毛,想瞧瞧乔尼会怎么反应。


乔尼只是点点头。“你的头发比我以为的要长好多。它扎起来的时候显得少多了。你在工作的时候要一直扎着吗?”


“没错,是不是很傻?女医生啊~”杰洛戛然而止,乔尼靠近他,用手指圈起一缕他的长发。


“它是真的。我之前一直觉得这其实是一顶你用来掩盖秃头的假发,老头。”


“我只比你大五岁!”杰洛的眉毛拧成一团。“而且你还经常戴着帽子呢,我怎么知道你不是秃头?”乔尼回敬一个白眼,把帽子取了下来,露出一头浓密的、乱糟糟的金发。“好吧,看看这头发。”杰洛说着,身子朝着乔尼,去揉他的头发。天啊,真是又软又蓬松,我想把脸埋进去。“我们的头发都很好。”


预告片开始了,乔尼得意地笑了一下,把帽子重新戴回头上。杰洛在角色挨个出场时会对他们生动地评头论足一顿,接着在影院里斟酌自己要不要继续看这部片子。这习惯曾经让他得到过一片嘘声(并且几乎被踹了出去),但乔尼看上去并不在意。他仍旧不会在杰洛讲任何笑话的时候笑出声,但他却会在觉得它们确实幽默时称赞一下。他也不介意杰洛对于整场电影的实时点评。以杰洛谦虚的眼光看来,他的评论往往是看电影过程中最棒的那一部分。


大约一小时后杰洛安静下来,因为他要考虑一下自己是否应该,如他所言,采取行动。他一直都在注意乔尼那只离自己不远的手。它很漂亮。看上去有一层薄茧,几根手指上留着碎片状的指甲油。它们都被涂得参差不齐,而杰洛在想,乔尼会不会让那些他工作相关的小孩涂他的指甲玩,再放任那些颜色慢慢地褪去。乔尼的手会不会冷?他觉得它们会。——那他是否会缩回手去或是惊恐地盯着杰洛就像他刚刚递过去了一只超大的蜘蛛呢?


杰洛用余光偷偷地看着乔尼的侧脸。他的鼻子向上翘了翘,嘴唇微微张开。但杰洛真正注意到的是他的神情:满足而平静,不像往常那个紧张烦躁的他。杰洛慌忙掏出手机,给H.P发短信。


我该做些什么?拜托了。


“别发短信,这很没礼貌。”乔尼小声在他耳边说,捏了一把他的胳膊。


“啊!对不起对不起。”杰洛轻声道歉,把手机滑进兜里偷看。而此时H.P终于在几打短信后回复了他。


慢慢来。你可对他一无所知。


“把它拿走,杰洛。”乔尼说道。杰洛看着他,对H.P发来的消息感到有些绝望。他对乔尼可不是一无所知!他是家里独子,他从肯塔基来,他喜欢黑键乐团,为一家慈善企业工作。他很年轻,在读社区大学,喜欢马,还有......好吧,他确实没有H.P认识乔尼的时间长,而这个对比相当不公平!“杰洛,别再这么盯着我了。”


“什么?”


“你根本没在看我,你在想些什么玩意并且你的眼神非常呆滞。这很吓人。”


杰洛报复似地捏了捏乔尼。


电影结束后,他们都猜这片子还算不错。在寒冷的大街上尴尬地站了一会儿后,杰洛带乔尼去了附近一家他常常光顾的酒吧,希望能搞到点儿免费饮料。酒保和他很熟,那儿大部分的员工和常客也都认识他。他挺喜欢酒保,一个绰号叫“砂男”的年轻小伙。杰洛了解到,他五年前离开了自己印第安部落的家乡,想挣些钱寄回给姐姐和家人。他是个聪明人,也是个能调出美味饮料的前田径明星。他能迅速地做出判断,也能迅速地把对方打晕以结束一场斗殴,所以在杰洛眼里,他蛮酷的。


“嘿,杰洛来了!”砂男在另外两人从冷风中走进来时喊道。“我有段日子没见到你了!”


“啊,这是我朋友乔尼。”杰洛拍了拍他的肩膀。


“乔尼,哇哦我可得看看你的证件。杰洛,他多大了?”砂男惊叹道,在乔尼低头翻钱包的时候对杰洛挤眉弄眼。杰洛的脸皱成一团。


“我二十一岁了。”乔尼摊开他的身份证。它被递给砂男时,杰洛瞟了一眼。乔尼拍那张证件照的时候绝对只有十八岁,笑得趾高气扬。5'6英尺*,证件上写着。他真的很娇小。杰洛想。他站在我旁边的话一定会显得很矮。“你们这儿的洗手间在哪?”


“往那边一直走。”乔尼点点头,摇着轮椅消失在酒吧后方。酒保回头看了看杰洛,眨了眨眼。“好吧,你可从来没带你的约会对象来过这儿。”


“嘿,我们可不是那种关系。至少现在还不是。”杰洛摆出一个洋洋得意的笑。“但我确实觉得我应该安定下来了。我已经准备好重新开始约会了。他很可爱,不是吗?”


“哦那还用你说,他完全是你的菜。但是呃,呃......他不能走路么?”


“嘿!”


“怎么,这太明显了,只不过没人愿意谈而已。”砂男轻轻地说。“人们会有想法的,你知道。而且他们也会问起来。”


“那就别问。”杰洛加重语气。“我没认识他很久。我不知道细节也不准备问他。这不关我的事。”


砂男只是继续擦着他手里的杯子。“当你想睡他的时候就关你的事了。”


“谁说我想睡他?你可闭嘴吧!”


砂男哼了一声。“好吧老兄,冷静一下。”杰洛点点头,意识到他自己正紧紧地抓着柜台边缘,指节发白。


“你生气的时候真的很吓人。”砂男加上一句。杰洛听不出来他说的是真话还是讽刺。“嗯哼,你看起来已经为他神魂颠倒了。”


“我太心急了。”杰洛小声抱怨着,忽然明白了H.P那条短信是什么意思。杰洛完全不知道乔尼十九岁时是如何孑然一身来到这座城市的。砂男其实说得对,他并不清楚乔尼是个什么状态——无论是性方面还是恋爱方面。杰洛明白,乔尼完全他妈有可能是的。


乔尼终于从洗手间回来了,他和杰洛找了张看起来不错的包间坐了下来。两杯饮料都是砂男请客,他把它们端过来时对杰洛眨了眨眼。杰洛确实早有预谋。他曾经常带约会对象来这儿,但只是为了聊聊天,而不是不负责任地把他们灌醉。


杰洛点了杯伏特加,乔尼的那杯是纯威士忌。他们喝酒、聊天,夜晚的时间静悄悄地流逝着。杰洛问了一大堆问题,乔尼大部分时间都面无表情地回答着,偶尔对他歪歪嘴笑一笑。杰洛努力让话题保持轻松。他喜欢了解人们的兴趣,偏爱的宠物和食物,好玩的经历,去过的地方。如果乔尼想要聊得更深,他便顺着他的意思问下去。杰洛一生中最大的悲剧就是他脸上不和谐的胡子,所以在这方面他没什么好分享的。最终乔尼在喝下第三杯硬核酒精饮料后开始疲于讲话,于是杰洛接过话头,跟他讲些医院里的和童年发生的趣事,试图让他笑一笑。


“所以我当时在那里全裸着,到处都是馅饼,而我的老爸只剩一只鞋。我告诉他,嘿,事情还可以变得更糟。我本来可以跟馅饼厨师的老婆睡觉,而不是他的儿子。”


“那之后你肯定被狠狠地揍了一顿屁股。”乔尼并没有开怀大笑,但他的嘴角确实弯了一点儿,把头枕在胳膊上。他眼睛里总有和他围巾上一样灿烂的星星。


“噢我确实叫得很惨。我很受男男女女欢迎但我老爸总希望我能矜持一点。有一个到处乱搞的儿子可不是什么光宗耀祖的事儿!”杰洛不屑地哼了一声。“我当时是个青少年哎,他究竟在期待什么?”


乔尼嗯了一声。他喝醉了,比杰洛更醉。尽管他比杰洛娇小很多,但在喝酒这件事上,他固执的程度丝毫不输。“好吧,但他确实很爱你,对吧?”


“啊那是当然。用他独特的那种疏远的方式爱着我。乔尼,他错过了我的毕业典礼!”


“那真的很糟糕。”乔尼口齿不清地说,慢慢地眨了眨眼。


“我心都碎了。他当时在做手术,所以我也许能原谅他吧,未来某一天。”杰洛把手伸过去,拨开乔尼的帽子。“你在下面还醒着么?”


“嗯,算是醒着吧。”


杰洛抚摸着乔尼的头发,因为他现在可以用喝得太醉为理由逃过一劫。“你住在哪儿?”


乔尼迷迷糊糊地讲出一串地址。杰洛凭借自己对于这座城市的了解,判断出他们现在完全不可能到那儿去。“呃,有点远。我家住的很近,你想临时住一晚吗?”乔尼嗯了嗯,闭上眼。“嘿老兄,你这算同意了吗?我可不想意外绑架了你或是什么别的。”


“好吧,好。”乔尼打了个哈欠。“我们走吧,你那儿还有酒吗?”


“一直都有。”杰洛站了起来,险些又倒了下去。乔尼哼出几口气,穿上他的外套。他在系围巾的时候遇见了一些困难,而杰洛接手帮他打了个结,以避免他把自己不清不楚地绞死。杰洛觉得自己尚算清醒,但他的平衡能力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乔尼在他跌跌撞撞地朝门走去的时候盯着他看。


“你知道,如果你需要靠着什么东西——”


这是在杰洛抓住乔尼轮椅把手站稳之前需要听到的一切了。他把轮椅推出酒吧,和乔尼一起浸没在寒风中,但当滚烫的血液流淌在他们两人的身体中时,没人会觉得冷。街上人声鼎沸,毕竟只有十二点。很多人的夜晚才刚刚开始,虽然杰洛觉得那些人在他醒着的时候都在睡觉。他拦下一辆出租车,无视乔尼胡言乱语般的抗议,帮他坐了进去。杰洛告诉他,每个跟他一样醉的人都需要别人帮一把,并且把轮椅扔进了后备箱。他太明白乔尼的这些举动了。杰洛在医院见过很多次。当健全的人突然失去了身体的一部分时,他们便会拒绝帮助,即使他们有时真的十分需要。在意识到某件自己毕生都在独自完成的事情忽然之间需要别人才能做到时,他们便会歇斯底里地爆发。愤怒且无力。中风的病人,缺失手脚的残疾人,以及那些由于心脏问题再也无法搬运重物的人,都是如此。他是近段时间才受伤的。没过多久。杰洛想着,坐到他旁边。他说自己两年前搬来的对吧?那场事故应该离得不远。无论如何,这都不重要了,但杰洛的本性让他对此相当好奇。


出租车的引擎发动,开了出去。乔尼合着眼,一切都很安静。杰洛靠着车窗,看这座城市中的流光溢彩飞驰而去。他缓慢地爱上了这个地方。他喜欢这儿非同寻常的生活,这里的历史,这里的食物,但他真正着迷的是夜幕降临时,城市中那些点和线逐一亮起的时刻。他仍然想念满天繁星,时常思考自己能否在乔尼去的那家农场重新见到它们。


杰洛感觉到什么东西倒在了他的大腿上。乔尼轻轻地打着呼噜,彻底睡死过去,并且十分幸运地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头倒在了哪儿。杰洛小声地笑了,手指梳着乔尼的头发。他没有惊动他。乔尼身上隔着衣物的触感告诉别人他一点儿都不暖和,但杰洛觉得他的重量压在自己腿上还挺舒服。杰洛挣扎了很久才把乔尼弄醒,而他甚至花了更多功夫来让他从出租车中出来,坐到轮椅上。结果是他在喝醉的时候居然更暴躁,更固执。


“打起精神,我们就快到了。”杰洛说道,推着乔尼从有点陡峭的残疾人通道上去,拍了拍他的头。“到了你就能想睡就睡了。”


“我要睡觉。”乔尼嚷嚷着,揉了揉他的眼睛。


“你确定吗?”杰洛在他们走进电梯的时候笑了一笑。“好吧,你睡完之后干什么呢?”


“所有事。我要做所有事。”


当他们终于到达杰洛的公寓时,乔尼把轮椅转了个身, 盯着他看。“你知道,你完全可以告诉我。无论如何,我都会知道的。”


“哈?”


乔尼翻了个白眼。“上帝啊杰洛,全世界能有几个齐贝林?你工作的医院叫齐贝林-丹纳医疗机构。我知道你是那个家族的一员。你不用隐瞒你很有钱的事实。”


只要在杰洛的公寓四处看看,很容易就能认出他出身富贵。这儿空间充足,只有一个人住,有一座巨大的落地窗可以俯瞰天际线。他的家具都很漂亮,做工精良,房间里还摆了一台和他本人躺下来,手脚伸开后差不多大的电视。“对不起,对不起,有些人......他们知道我家里有钱之后,就会觉得我只是个被宠坏的小孩。”


乔尼嗤之以鼻。“你表现得就像是你是唯一一个家里有钱的人一样。”他把轮椅摇到皮沙发旁边,坐了进去。“这不是什么大事,你只是看起来无所不谈但却保留了这样一个秘密。让我开始怀疑你是不是还瞒着什么别的。”


“嗯哼,我在2004年的时候不小心把圣诞节火腿掉到了地上。”杰洛说着,走向他的酒柜。“你想喝点什么?来点葡萄酒然后圆满地结束今晚?”乔尼点了点头,在沙发上舒服地伸展上半身。杰洛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才在美国找到不错的葡萄酒。他把酒倒进两个容量相对健康的杯子里,转过身去,试图习惯乔尼正在他公寓里的这个事实。


自从他搬过来,每带某个人到他的新家里时,他都会观察他们看上去是否属于这个地方。他想知道他们在无数家具中和不和谐,是否能够融入他用廉价商店油画和杂志内页布置的墙和他奶奶留下的厚地毯。他们从未融入过。他们是诡异的,格格不入的物品,像是矗立在客厅中间的一桩现代艺术品。乔尼从他的手机里抬起头来,他的蓝眼睛如同夜空一般深邃。杰洛对着他笑了笑。他看上去很和谐,在杰洛的沙发上,在杰洛的家里,被一堆蕨类和多肉植物包围着。


“好多植物。”杰洛把他的杯子递过去时乔尼嘟囔道。


“没错,我喜欢看着它们蓬勃生长。虽然我养花技术真的很烂,养死了一大部分。”


乔尼喝了一大口。“我养了大概五棵仙人掌。我不记得为什么我会养,我从哪里弄来的或者谁给了我但我确实有五棵仙人掌。他们很难被养死。”


杰洛坐在沙发的另一边,乔尼的腿放在那里。他没脱靴子,杰洛觉得他可能忘掉自己还穿着它们了。“你现在想干点什么不?”


乔尼耸了耸肩,他的眼睛仍闭着。“你的故事和笑话都说完了吗?”


“嘿,你这就是侮辱人了。我有一百万个故事和梗!”杰洛好脾气地拍了拍乔尼的腿,捏了捏它。


“你刚刚打了我吗?”


“为了表示友好而轻轻地拍了一下。”杰洛开始笑,“抱歉,抱歉。”他控制不住自己,继续抚摸着乔尼的腿。“好吧,我可以告诉你那回我偷偷潜入停尸房然后差点卡在抽屉里出不来的经历。”


“那不可能是真事,你在后期夸大。”乔尼睁开眼睛,看到杰洛的手仍然放在他的腿上,耳尖更红了。但他没让杰洛停下来,即使他感觉不到。杰洛则在想自己能不能趁机把他拉到自己胸口跟前,把脸埋在那头金发里猛吸一口,接着在沙发上不省人事地睡过去。乔尼让杰洛想起了猫。上一秒他还让你揉他的肚皮,下一秒就能把你的脸撕下来。慢慢来,H.P告诉过他。可当杰洛烂醉如泥的时候他只想跟人亲近一点儿。如果现在换一个人,他们早就滚到床上去了,而且杰洛越盯着乔尼,便越想把他扛在肩上、抱去卧室,和他做爱。他十分确定乔尼全程都会喋喋不休地抱怨,但他仍然想看到他漂亮的蓝眼睛失去神采,嘴大张开来的样子。


可杰洛是个理智的男人,谢天谢地,并且他也拥有自制力(这与普遍观念惊人地相反)。所以他只是对乔尼扯出一个不太过火的微笑,用脚轻轻地拍打着乔尼的靴端。“这绝对是真事。我全——部都会告诉你。每一个肮脏的细节。”


“不要在我的脚上打鼓了。”他小声地咕哝一句,放下手里的葡萄酒杯。他什么时候全喝完了?杰洛才抿了两口。“你说你喜欢唱歌?”


“扭吼,你想听吗?”


“我可没说。”乔尼喃喃道,脸上的红色漫成一片。“我只是想找点话说。”在杰洛终于开始讲述他的停尸房故事时,乔尼打了个哈欠,重新合上了眼睛。这实际上是杰洛能讲出的最好的双关笑话之一的超长铺垫(关于一具因为缺少器官而墨成规、回天乏*的骷髅,以及杰洛是如何险些让一个脾气相当差的护士用一把手术刀*取掉了他的器官的故事),而当他终于让故事气氛轻松起来时,乔尼发出了像是被人捅了一刀的声音。


“它最后居然能变得好笑起来,真是太糟糕了。”乔尼坐了起来,慢慢地靠近杰洛。“就像你一样。”


“闭嘴,你这个烦人的小孩。”杰洛开玩笑似的拍了拍他的脸颊。乔尼眼神涣散,手臂在抖。“你看上去下一秒就会昏倒了。”


“我没事。我睡在沙发上就行了。”


“这可不行,先生,你是客人。你今晚可以睡到我床上。”


乔尼古怪地瞧了他一眼。他看起来已经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脸部肌肉了。“跟你一起吗?”


杰洛的笑声有点太大了。“不是啊傻瓜,我睡沙发,来吧我们走。”乔尼叫了一声,抱怨他自己有多累。他的胳膊在疼,他的背在疼,他只想去睡觉。杰洛翻了翻白眼,抢先把他扛起来,就像抱着一个新娘。


“不要啊,妈的我超讨厌被人抱着。”他低声哼哼着,想把杰洛推开,惨痛地失败了。


“还好只有一小段路,”杰洛说着,抱着乔尼向卧室走去。“呃,你比我想象中的要重。”但在乔尼发牢骚时,杰洛已经快乐地飞到九霄云外了。乔尼生气的时候太可爱了。杰洛温柔地把他放在床上,他立马就睡过去了。“不,等等,至少先把你的鞋子和别的衣服脱了再睡。”


乔尼这回没再抵抗,于是杰洛把他的靴子拉下来,放到地上。他解开围巾,脱下帽子、夹克和羊毛衫。乔尼穿着一件贴身的开襟衬衫,下端被卷了起来,而杰洛的胃翻腾了一下。乔尼有个非常可爱的小腹。乔尼含混地讲了些什么,翻身躺着,他的脸正对着杰洛的枕头。杰洛深吸了一口气,同时诅咒了一下上帝,因为除了一副相当不错的腹肌外,乔尼很明显也拥有杰洛见过最完美的屁股之一。他躺在杰洛的床上而杰洛并不能躺在他旁边,这真的很残忍。


“你还舒服吗?”杰洛问道,盯着他背部的曲线。


乔尼没有回答。他已经完全睡熟了。杰洛伸手跨过乔尼去拿另一个枕头,但他也短暂地停了停。乔尼总是有一副他们称作永久烂人脸的表情。他不摆出一副怒容时便会显得很无趣。所以现在,但他的眼睛和嘴巴都放松下来变得柔和时,杰洛忍不住拨开他的刘海,亲吻他的额头。“你为什么不能一直这么可爱呢.....”杰洛把想法讲出来,慢慢地晃回客厅。他倒在沙发上,蜷曲在毯子里,闭上眼后就迅速地睡着了。

--------end of chap1----------

*5'6英尺:一米七左右

*墨守成规回天乏术/手术刀:又是双关笑话,原文是lacking chutzpah和with a scalpel

评论 ( 9 )
热度 ( 21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镜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