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镜里

X-Men/SBR/一人之下/极乐迪/道诡异仙

ao3:Ulixesxin oc搞太多,被人打了
潜水史同女,苏俄大银窝

【授翻】【铁瘫】Let's meet again 第三章(1)

现代au甜文,主cp铁瘫,一些dhp和其他的七部角色提及

今晚bifengtou,原文可在凹3网址里搜本文题目,感谢大家。

摘要和作者备注还有授权见第一章(1):https://laijingli.lofter.com/post/1d8e3f3b_1c767fee7

------------------

回到医院后,这便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杰洛踏进那座建筑换上干净的手术服后,便不再去想现实中的事情了。他的两台手术都相当顺利。杰洛嘲笑威卡毕普没被H.P的派对邀请,大声地抱怨医院食堂,走去悬铃木吃午饭。休葛从她的掌机里抬起头来,盯了杰洛好一会儿,直到他毛骨悚然。

“……你多大了休葛?”

“足够大了。”

“你帮你爸妈工作多久了?”

“一段时间了。”

但他还是无法抖去身体里那种冰冷、古怪,静静潜伏着的感受。杰洛的直觉很敏锐,他总是这样。而且他十分自信地认为自己能够修补好出了问题的一切,只要他知道是什么出了问题。


下午H.P来了趟医院,迪亚哥紧紧地跟着她。“你难道没有工作吗?”杰洛说着,咧开嘴给他一个刻薄的笑容。

“你难道没给你脸上烂到爆的毛发准备一把剃刀吗?”

“你难道没有几双好让自己真正够到H.P的胸的高跟鞋吗?”

“够了。”H.P打断他们。“杰洛,你还能带那些三明治过来吗?”

“下班后就去林果的熟食店那儿取。”他说。“我也会拿几瓶葡萄酒。”

“你最好别喝高。”H.P说着,整理手中的文件。“看得出来你刚熬过一场宿醉。”

“你就这样给人做手术?”迪亚哥添了一句,语气里有虚情假意的担忧。

“没错,而且我拯救了两条生命。我二十六岁了,我知道怎么对付头痛。”

迪亚哥扬起了左边鼻孔。“我有时都忘掉你多大了。一直跟着纯洁的小乔尼,像个肮脏邪恶的老头子。”

杰洛对“纯洁”这个描述翻了个白眼。“你知道,有时候我会想,或许乔尼每次提起你的名字时快吐的样子夸张了一点儿,但我现在确实觉得有点恶心。”

“而且杰洛你知道那里附近没有的士所以赶紧把那个app下了。”H.P提醒他。“好了,我今天忙完了。我回家了。”

杰洛跟他们挥手告别。“好,记得把你的宠物牵着。”

迪亚哥张开嘴,正欲说些脏话回敬,H.P却咯咯地笑了。“确实,他是有点像条小狗。或者是一只奇怪的蜥蜴。”

迪亚哥的脸立马红得滴血,但还是跟着H.P出去了。乔尼说过他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是朋友。原因似乎是H.P不知怎地变成了迪亚哥唯一一个合得来的人,而杰洛猜H.P也在他们的关系中找到了某些价值。那是什么呢……好吧任何人的猜测都不会比他的差。

杰洛终于在五点左右回到了家,刚刚取来他珍贵的三明治。他没什么给派对做东西吃的心情。他并不习惯给除了自己之外的人做饭,以往总是母亲和妹妹搞定这些。即使这样,他还是带了几瓶好酒。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都有。

直到最后一刻,他才赶到了乔尼的公寓。杰洛今晚努力穿的漂亮一点儿,他甚至刮了胡子。虽然他还是带着那顶自己最喜欢的、乔尼看了一眼便形容为“荒唐”的帽子。天空灰暗阴沉,而杰洛再也不想淋一趟雨了。他想要下雪。

“你来啦!”乔尼一出来,杰洛便从的士上跳了下来。他穿着一件新外套,戴着一顶不太一样的帽子,比原来的小便帽稍微高级了一点儿。乔尼终于放弃了轰轰烈烈的抵抗,任由杰洛帮他坐进车里。并不是因为他需要这一套,也不是因为杰洛能从中得到某种怪异的满足感,只是因为这样最合理罢了。“所以你给派对带了点啥?”

“我做了辣鸡翅。”

“哦,你真的做了点什么。”杰洛的脸抽了抽。“我太懒了。”

“基本上都是超市半成品。”乔尼没看杰洛。“今天工作还好吧?”

“挺不错,没害死人。”杰洛抛出一记突如其来的幽默,决定不再表现的脆弱敏感,而是回归他从前那套令人讨厌的作风。他戳了戳乔尼的脸颊,惊讶于现在仍在他脸上的婴儿肥,操着一口刻意捏造的浓厚口音问道:“啊呀,是什么让小男孩乔尼这么烦心呀?”

“别这么叫我。”乔尼转过头来看他,杰洛的手指一动不动,深深地戳进他的脸里。他的脸僵硬地像一块石头,但在某一刻露出了最不明显的一丝微笑。“一切都很好,杰洛。我只是在想很多事情,但别担心。你没有麻烦。”

“好吧。我已经在能力范围内表现得最得体了。”

乔尼重新皱起了眉毛。“杰洛·齐贝林,你是已经忘掉自己在凌晨两点喝的烂醉出现在我家门口了吗?而且你还让一个残疾人抱你上楼?”

“嘿,清醒杰洛,”杰洛戳了戳乔尼的鼻头。“可不会为醉鬼杰洛做的事负责。”

乔尼把他的手拍开。“不,你得负责。而且你是为了不让迪亚哥挖苦你所以剃掉了胡子吗?”

“只是今晚,我只是觉得用干掉H.P的小蜥蜴来跟她的其他朋友打招呼不是什么好办法。”

乔尼哼了一声,稍微放松了一点儿。紧绷的气氛渐渐消散,杰洛在剩下的车程里一直看着乔尼玩单机纸牌。H.P住在离市里开车二十分钟的地方,而现在那栋空旷的别墅周围已经被车挤满了。他们赶紧从的士上下来,杰洛艰难地拿着他们两人带来的菜。

H.P开了门,死死盯着他们。这件粉色裙子在她身上看起来还不错,杰洛想。很健美。“你迟到了。”

“时髦地迟到了。”杰洛说着,紧跟着乔尼进了门。“我们来瞧瞧反派恶女的巢穴吧。”

H.P关上门,嗤了一声。别墅很窄,但有四层楼高。这里看起来绝对就是H.P的家。家具都是深色,很干净,十分阳刚,但也有在分布在墙壁、桌子和地板上的蕾丝和花这样的女性化元素点缀着。H.P喜欢粉色,也喜欢皮毛、古董店的奇怪东西和西南部风格艺术品。她有很多动物头骨,也有几柄放在展示柜里的老来复枪。考虑到迪亚哥和乔尼目前在同一栋房子里,杰洛希望它们里面都没有子弹。

“一楼是厨房和客厅,二楼是办公室和餐厅,三楼卧室,四楼是阳台和另一个卧室。”H.P说道。“大家现在基本上都在一楼或者四楼。一楼也有个花园,外面放着供暖器。”

“你他妈怎么住得起这地方的?”乔尼直截了当地问道。

“实际上我已经四十岁了。”H.P回答。“并不是因为我工作干得很好或者用光了所有的盛装舞步奖金*什么的。而且这是法院拍卖的房子。你上次来的时候问过了。”

杰洛拿起一件摆在书架上的华丽头骨。“我还是觉得你在暗中贩毒。”

“好吧,你们别客气。”她说着,拿走他们带来的食物。“聊聊天,去人群里玩玩,以及不要喂我的猫。”

“我要坐到沙发上然后再也不起来。”乔尼说道,从另外两人身边推着轮椅离开。“你能帮我拿点吃的吗,杰洛?”

“那个魔法单安安安安安安词是*?”

“立马。”

杰洛叹了口气。“好吧。但我会往上面吐口水的。”

厨房被一堆绝对很好吃的食物铺满了。在他把各式食物都装了些,直到两个盘子被塞得满满当当之前,杰洛扒开了葡萄酒的塞子,放在那里以便其他人随时倒上一点儿。看上去会是个愉快的聚会。某个地方传来了音乐(H.P不大可能有一整套立体声系统,是吧?),人们走来走去,聊天,大笑。杰洛辨认出门廊亮着灯,看上去有人在跳舞。

“这些人都是H.P的朋友吗?”杰洛倒进塌陷的沙发里,问他身边的乔尼。几个人坐在他们旁边,但乔尼像是在刻意忽视他们。

“同事,邻居…...”乔尼小声说着,接过盘子。“她偶尔会组织几次这样的聚会。为了吃东西,大部分是。”

“啊哈,我想也是。你经常来?我以为你讨厌这些。”

“我不常来。我确实讨厌这些。”乔尼说道,警惕地观察着其他人。“但是,嘿,要么来这儿,要么就什么都没有。而且我有机会看到迪亚哥搭讪然后失败,所以这儿其实有点东西。我也喜欢她的猫。他们应该马上就会来。”

杰洛盯着乔尼。他的语气里有些引人深思的成分。杰洛没太弄懂乔尼说的“来这儿,或是什么都没有”是什么意思。乔尼在他的印象中是那种完全不介意一晚上都无所事事的人。但无论如何,他打扮的整整齐齐,把自己从家里拽了出来,拖到了这里。杰洛用手托住脸。我想知道太多关于他的事情了。

猫儿们确实来了,就和乔尼保证的一样。两只胖胖的橘色肉团立马窝进了乔尼的大腿上。杰洛终于吃完了他盘子里的东西,开始东张西望,而乔尼则一边十分满意地抚摸着皮特和希利娅,一边玩着他的手机。杰洛融进了H.P的客人中,开足十倍马力地释放着他的魅力。他一边聊天一边往楼上走,一直走到了阳台。暖气开着,所以这儿其实很舒服。露西和休葛一起站在这儿。她热情地跟杰洛打了招呼,而休葛只是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

“有些事情在烦着你,是吗?”杰洛正想和露西问好时,休葛这么问他。乔尼不停地告诉他要对她友善一点儿。“告诉我你会选哪个:立马就能拿到的一百万美金,还是五年内陆续给你的五百万美金?”

“我要下楼了。”

“这就是个派对游戏,杰洛!”露西说道,鼓励他似的笑着。“休葛最近上了很多节心理课。”

那我最好让她离乔尼远一点。他不喜欢被分析。“好吧,陷阱是什么?”

“哈?”休葛天真地问。

“肯定有个陷阱!这两个都太好了。如果我身上有什么麻烦,我会选立马到手的一百万。如果我没有麻烦,我也可以等上五年然后拿到更多钱。或者如果我担心在钱全部到手之前发生什么的话,我可以把先拿到的一百万存起来。所以一定会有什么我必须放弃的东西,那种会伤害我的东西,你懂吗?”

“嗯哼,”休葛说着,掏出一个小小的笔记本。“你会担心某些意外而让你不得不用掉钱,这表示你很负责任,很成熟,未雨绸缪。这也说明你在意家庭,很有计划——”

“你是在写学校论文吗?”

“但这也表示出你很多疑,太注重实际以至于无法共情他人。”她写完了。“很有趣。”

杰洛的脸抽搐了一下。“露西你背叛了我,这根本不是个派对游戏。”

“但这很有意思,不是吗?”她拍着手说道。

“露西的回答指向一个温和好善的人格。”休葛添了一句,就像是杰洛不知道在所有人口中露西都如同下凡天使一样。

H.P认识不少似乎已经听说过他的有趣角色。杰洛决定得意洋洋地认为这是因为H.P暗恋他,无时无刻不在谈论自己,他却因为一直活跃在她的脸书上而对这些少女心事一清二楚。他不太确定还有谁比较有趣(或者吓人),那个滔滔不绝讲了十分钟枪械知识的山羊胡男人,还是一直上下打量杰洛,就好像他是一块挂在窗前的肉的,壮实的罗宾逊太太,还是那位穿着玫瑰花纹衬衫的真的、真的需要闭嘴的男士。

H.P和迪亚哥在人群中转来转去,总是成双入对。杰洛没什么跟他讲很多话的机会,他看起来不大情愿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杰洛现在知道他从伦敦来,但在美国住了一段时间,为市里最大的博物馆之一工作,但他不愿意告诉他是哪家。他只比乔尼大一岁。但他没细讲自己怎么认识的乔尼,杰洛也不想问。可是他太好奇了。他并不想接受面前这个乔尼极度讨厌的男人比他自己,杰洛,更了解乔尼。迪亚哥似乎注意到了这点,他每次看向杰洛的时候,眼里都会有令人头皮发麻的闪光。如果他十六岁时便认识乔尼,那么迪亚哥或许是这里所有人中最了解他的。他会知道乔尼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

“玩的还好吗?”H.P在他们走下楼梯时问道。杰洛发现自己更愿意跟乔尼待在一起,躲开迪亚哥那种“我全都知道”的凝视。

“挺好,你的朋友群体非常多样化。”

“都是怪人,我们互相吸引。”她耸耸肩。“我得去看看门廊上怎么样。波克总喜欢在跳舞的时候攻击我的植物。”

回到客厅里,杰洛看到休葛已经移到了乔尼身边,小心地握着他的手。杰洛的心跳漏了一拍,有那么一秒他觉得自己见证到了和乔尼在一起的机会的彻底死亡,直到他想起来休葛顶多十七岁。而且她只是在抚摸观察着乔尼的掌纹。

“你们在干啥?”他说道,差点一不小心坐到了皮特身上(或者是希利娅,他分辨不出它们俩)。

“休葛很无聊所以正在练习看手相。”乔尼挑起一边眉毛。“而且我很无聊所以我其实正在让她在我身上玩这套天灵灵地灵灵的神秘巫术。”

“这是有科学依据的。”休葛说道,眼睛一眨不眨。“我们来看看,先从智慧线开始。它很长,很直。说明你对某些东西很执着,并且会过度分析所有事情。”

“她也问了你选一百万还是五百万的问题吗?”杰洛问道,手搭到乔尼肩膀上。他的表情毫无波动。

“感情线……你之前被背叛过。是某个和你很亲近的人。但是这里的弧度说明你十分专情,如果你愿意敞开心扉的话,未来会很美好,很浪漫。”乔尼又一次没有掩饰他的真实感受。杰洛开始感到不舒服了。是谁故意送她来的吗?“你的生命线很长但这里断了一截。这告诉我你被折磨过一段日子,但我不能确定你是否还会继续痛苦下去。”休葛眨眨眼,她的双眼像两口黝黑的深井。“我能看到内心的冲突,也有外界的,还有这条命运线……好吧,你看起来完全在命运的掌控之下。”

她放开了乔尼的手,转向杰洛这边。“到你了。”

“我真的……真的不想——”

休葛一把抓过他的手托了起来。“嗯哼,你的水星区是最突出的。这说明你讲太多话了。你的性欲也有些过剩,方形手掌表示你喜欢以自我为中心,容易冲动,也很不敏感。”

杰洛目瞪口呆地盯着她。“现在好了。”

“但你总是很有活力。你的生命线很长,很弯。你目标清晰,非常专注。”休葛的手指在他掌心拍了拍。“而且你很容易就会坠入爱河。”

杰洛脸烧得通红,把他的手抢回来。“现在好啦,我可不会继续跟你玩这套休葛污蔑杰洛的表演了。”

“真的吗?”乔尼慢慢地说。“我还挺喜欢的。”

杰洛猛戳几下乔尼的肋骨,但后者只是哼了几声。休葛已经去折磨别人了,杰洛把头向后靠着。“这女孩怎么回事?”

“没人知道。”乔尼伸个懒腰,背部咯吱作响。“不管怎样,手相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她只是太了解我们俩了。然后把她知道的东西说上一通。”

“她可不了解我!”杰洛喊道。“我可是一个谜,又酷又神秘的外国人。”乔尼翻了翻白眼。“所以你选了哪个?那个钱的问题?”

“我说我不想要那些钱。”

杰洛歪着头,毋庸置疑地吃了一惊。“啥?”

“我不需要钱。我不想要钱。一百万,十亿,现在对我来说都毫无价值。”

“哈,”杰洛说道。他想问问乔尼为什么这么想,但他下巴的细微动作说明他现在并不想泄露秘密。“好吧,我想知道为了这钱我得做什么可怕的事。就像是,我得去杀谁?或者会有什么坏事发生在我家人身上?这笔钱是不是个把你骗进去的迷魂阵?”

乔尼只是摇摇头。“你说得对,这种太好的事不可能是真的。大概就是个陷阱吧。”乔尼慢慢地眨眨眼,看上去比任何时候都要兴味索然。“你能帮我拿些葡萄酒来吗?”

“好,没问题乔尼。”杰洛捏捏他的肩膀。乔尼的肌肉紧绷、僵硬,如同一块石头。

剩下的夜晚他们都待在沙发上。外面开始下雨,但幸运的是门廊有一块靠谱的雨棚,人们便继续跳着舞。杰洛也想去跳,但他觉得把乔尼扔在这儿然后自己去干一些他根本做不到的事情有点奇怪。他希望自己能邀请他一起跳舞,就像昨晚那样。杰洛已经抱持清醒很久了,所以他开始慢慢地记起一些片段。他想起来自己抱着乔尼,放低他的身子,在他的小公寓里缓缓地转上一圈又一圈。他想起来他们的手指交缠在一起,乔尼的头轻轻地放在自己的肩膀上。杰洛的五脏六腑搅在一起。也许乔尼只是想要取笑那个喝醉的、愚蠢的自己。又或者乔尼的感受和自己一样。杰洛注意到了他不经意的几瞥,和他脸上似乎只是留给自己的小小微笑。

“康加*!”通往门廊的门被猛地摔开。波克,H.P那位不可思议的成功企业家朋友正站在门口,后面跟着另外五位醉醺醺的吵闹客人,排成一列走进屋子。

“这里甚至没有烈一点儿的酒。”杰洛说着,假装很失落,但实际上很想加入他们。他们跳着舞走上楼梯,杰洛清楚地听见了H.P的大声抱怨:“别再这样了波克!”

杰洛放声大笑。他注意到乔尼在盯着自己,他的眼神温柔迟钝,杰洛的脸开始变烫。“我要去趟洗手间。”乔尼告诉他,自己滑进轮椅里。“马上就回来。”

杰洛点了点头,看着他的轮椅走远。他突然感到十分难受。房间里只剩下另外两个人:一对过度亲密的情侣,所以杰洛起身走进了花园里。雨下得越来越大,而且明显有人关掉了暖气开关所以外面相当冷。但花园里的气味很好闻,杰洛觉得自己稍微放松了一些。乔尼似乎现在心情很不对劲,但他很确定是因为休葛说了那些话。她其实有点刻薄。

“你好啊,”杰洛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要像被吓了一跳,扭头瞟了一眼肩膀后面。迪亚哥关上身后的门,向他微笑。“玩的还开心吗?”

迪亚哥的笑容很锋利,但这并不会吓到杰洛。“挺好的,但我们应该马上就得往回走了。”

“我们?噢对,你和乔尼。”迪亚哥从他的大衣口袋里掏出一盒烟。“你们俩绝对越来越亲密了,不是吗?我并不觉得乔尼之前会这么沉迷一个人。”

杰洛的心猛地悬了起来。面前这个男人并不是以朋友的身份来跟他搭话的。“嗯,我猜我是某个特别的人吧。”

“嗯哼,乔尼曾经一周七天每天都有不同的‘某个特别的人’陪着。他很抢手,你知道吗?一点小建议,如果你想把他搞上床的话,考虑到你是个男人,他会表现的就像是他不想要一样。他会很慌张,很窘迫,但别让他骗到你。他对女人很温柔,但是对男人就会阴阳怪气。”

杰洛的耳朵烧了起来,但他不会上钩。他不知道为什么迪亚哥要告诉他这些。他猜他注意到了自己对乔尼的兴趣。或许乔尼讨厌迪亚哥是因为他是个前男友。这就能解释为什么他知道这么多私密的事情了。杰洛只是叹了口气,假装他一点都不在乎这些,尤其是关于乔尼在床上是什么样子的部分。因为杰洛绝对从来没有偷偷揣测过。没有,绝对没有。“这绝对不是一名像你这样优雅得体的英国绅士会说出来的话,对吧?”

迪亚哥翻了个白眼,轻蔑地笑了一声。“当然这些都是事故之前的事情了。说实话,我不敢相信他居然还什么都没告诉你。你们两个看起来太亲密了,我是说,你们总是在一起呆着,不是吗?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把这些当做秘密。”

杰洛感到他的内脏火烧火燎。“听着,我一点儿都不在意他身上发生了什么。那是他的过去,我不会打听的。”

“我只是觉得很奇怪。他居然不信任你。”迪亚哥的语气很傲慢。杰洛转过身来看着他。男人的眼睛里充斥着虚假的同情。“乔尼不喜欢人们。他跟他们合不来。所以他交了新朋友后我很震惊,我以为他会全心全意地把一切都告诉你。看来是我想错了。”

杰洛紧紧咬着牙齿。如果H.P不是一名这么可爱的主人,而且如果这个男人并没有莫名其妙地变成她的朋友(简直难以置信),他会把迪亚哥的五脏六腑都揍出来。但他没这么做,更多是因为杰洛害怕他说得对。这难道就是乔尼什么都没告诉我的原因吗?他不信任我?他为什么不信任我?那为什么他花这么多时间跟我呆在一起?“乔尼是我的朋友,”杰洛平静地说。“我很确定他有他的道理。”

“我们都知道乔尼不是最理性的人。我可以告诉你他是怎么变成这样的。你很好奇,不是吗?”

“我当然想知道。”杰洛的语气变得很冲。“但我不想从你这里听到。”

“有什么问题吗?你难道不想更好地了解他吗?”

“我当然想!我想帮他!我想让他告诉我,而不是你!”杰洛大声抱怨着,活动了一下肩膀。“你惹怒我了,乔尼也让我很恼火!为什么他不直说发生过什么?为什么他现在是这个样子?!”

“我现在是什么样子,杰洛?”

杰洛转过身,心跳几乎停止了。乔尼在门口直直地盯着他。“乔尼——”

“那么多人里,你偏偏去找了迪亚哥,想要……想他妈的像这样侵犯我的生活?!”乔尼大喊。“我做不到,我现在没办法看着你。”

乔尼把门砰的一声摔上。杰洛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觉得很冷。乔尼的声音和表情从未这么愤怒。即使是那次他在的士后座大喊大叫地咒骂交通,或是那次他们在公园时,他被一块飞盘砸中,乔尼都没有表现得像刚刚那样。他看起来不仅仅出离愤怒,还像是被背叛了。脸色惨白的像鬼,神情破碎。杰洛盯着迪亚哥,后者正在展示他露出牙齿的糟糕笑容。“等这事解决后我他妈一定会杀了你。”

“噢你会感激我的,杰洛。”迪亚哥冷冷地说,但杰洛没再听了。他冲进客厅,四下张望。这房子并不大,现在也并不拥挤,但他在哪儿都没找到乔尼。前门被猛地摔上,杰洛骂了两句,从衣帽架上抓起他们俩的外套和他的帽子,冲了出去。雨下得不小,算不上瓢泼大雨,但也快接近了。杰洛看见了乔尼,他已经到了离这儿三间别墅远的地方。他不知道他要去哪儿,而他很确定乔尼自己也不知道。

“嘿!”杰洛喊道,穿上外套。他跟着他跑,雨水从靴底飞溅开来。外面冷得刺骨,他呼出的气是缕缕白烟。乔尼没停,也没有转过身来,直到杰洛跑到了他身后,离他只有一步之遥。“嘿,看着我,乔尼!”

男人终于停了下来,杰洛差点撞到他身上。乔尼把轮椅转过来,吓人的目光仍然从他的眼睛里直直地冒出来。“我不想跟你讲话。”

“听着,这只是个误会我——”

“在跟你度过哪怕……一分一秒之前我都早该想到。”乔尼恨恨地咬着牙。“你是个医生。你只想把人修好。”

杰洛咂了咂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乔尼——”

“我听到了!我差不多听到了你说的一切!你想帮我……帮我做什么?!你要对我动手术吗?你要让什么奇迹发生吗?!”乔尼的脸又红又湿,杰洛辨认不出他脸上是否只有雨水。“或者你想帮我……帮我交朋友?找到个更好的工作?变回以前那个我!?摆脱一切?!你为什么这么在意?你为什么要踏足我、我的过去和我的生活?!”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

“我从来没逼你当我的朋友!”乔尼喊的撕心裂肺。“你觉得你在借我人情吗?你觉得我要感激某个像你一样又酷又迷人又成功的人放低身价来当我的朋友吗?”

“不是的!”杰洛也对着他喊,开始有些恼火。他不知道乔尼碰到了他哪根神经,但离他上一次感到这么糟糕已经过去很多年了。离他上一次被人大吼,就像他是个怪物一样,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我靠乔尼,你为什么总觉得每个人都要算计你?”

“我没这么觉得。”他说道,目光移开。“没人关心我到能伤害我的程度。我不知道你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我不知道你想从这段关系里得到什么。”

“我喜欢你!”杰洛喊出来。

乔尼眨了眨眼,眼神变得更冷冽了。“你完全不了解我。”

“没错,这是谁的错?迪亚哥在引我上钩,我知道,但我想更了解你。因为朋友就要相互支持!这是朋友们会做的事!”

乔尼不耐烦地哼了一声。“你总是说你是如何如何被冷酷理性的方式抚养长大的但你真有够他妈的幼稚。你想做什么来帮我,杰洛?我能从你身上学到什么?”

“我不知道,可能什么都不做而且我知道。我知道我有点幼稚。也许你能教我点东西。我想当你的朋友。我想像人们会做的那样帮助你。我不想修好你。你身上没什么要修的。”

“你这个骗子。”乔尼笑了起来。“我身上问题可多了,可不仅仅是我的腿。而且我什么时候说我想让你做这些了?你为什么要像这样在我的生活里指手画脚?我想让你离开。我想让你从我的生活和我的世界里离开。” 

杰洛快喘不过气了。“你不是这个意思。”乔尼安静地用那双可怕的蓝眼睛盯着杰洛。“我没做过任何能让你对我说出这种话的事!”

“我只是不知道你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

“我他妈的什么都不想从你身上得到!我只是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杰洛半蹲着,双手放在乔尼的手臂上。他把乔尼拉近,抱住他的肩膀。他想要直视乔尼的眼睛。他想要贴到他的脸上,从他身体中拧出这些他妈的答案。“我告诉过你,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想交些真正的朋友。那些我喜欢跟他们待在一起聊天喝酒的朋友。这就是我想要的一切了。只有你,乔尼。从来都他妈是这样,只有你。”乔尼想挣脱出来,他牙关紧咬,牙齿露出一片。杰洛觉得自己离被揍只剩大概三秒钟了。“你想要什么?!你为什么总是这样?!为什么要把你的生活当成一个秘密?!如果你真的,真的不想让我知道,我理解。我还什么都没问!而且如果你想的话我永远都不会问!迪亚哥把我他妈的逼到现在这个样子不是我的错,我什么都不会问的,但是上帝啊乔尼——”

“我想要你!”乔尼的瞳孔猛地放大,像是被吓坏了。杰洛停了下来,脑袋里一连串的想法都消失了。“我……我只是不想这么快就失去你。”

杰洛觉得自己突然明白了。“我不在乎你的过去,我不应该这么做。”

乔尼咽了口唾沫。“但你在乎。”

“好吧,那你可以把一切都告诉我。”杰洛俯身又离他近了一点儿,直到乔尼的脸被挡在了他的帽檐下面。它挡住了雨,雨点的滴答声像是把一切隔绝在了千里之外。杰洛不再绷紧自己的手,轻轻地把它们从乔尼的肩头滑到他的手臂上。“而且为什么你总是表现得像你是恶魔而我是天使一样。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都烂透了。我不想改变你身上的任何一件事。”

“闭嘴。老天爷啊你怎么总是说得没错。”杰洛注意到乔尼其实在哭。他脸上的水珠不仅仅是雨。他在打哭嗝,鼻涕流个不停,眼睛红肿。杰洛又靠近了一点儿,抵着他的额头。“他妈的迪亚哥,他总是挑拨这些狗屁是非。他真是个混蛋。”

“嘿,乔尼。”杰洛小声说着,盯着他的嘴唇。它们一颤一颤,乔尼仍气喘吁吁,试图恢复呼吸。“我想亲你。”乔尼的目光迅速地瞥了他一下。“我能亲你吗?”

乔尼摇摇晃晃地深吸一口气,点了点头。杰洛在捧起乔尼的脸颊,压缩掉他们之间所剩的最后一点距离时,努力忍住了微笑和大喊大叫地庆祝一顿的欲望。他的嘴唇被雨水浸湿,杰洛尝到了乔尼整晚都在慢慢喝的那一杯啤酒的味道。他松开手,向后退了退,让乔尼做那个抓住自己的衣领重新吻上来的人。杰洛双手托着乔尼的脑袋,让男孩的双手交织在他的长发里。他一直亲吻他,直到他感觉到乔尼的下巴放松下来,双手轻轻地放在他的胸口上。

“我不想让你离开我的生活。”乔尼含混不清地说着。杰洛尽可能地靠近乔尼,但他快要忍受不住膝盖剧烈的疼痛了。“我不会的。”

“我知道,我知道。”乔尼的嘴唇有些干裂,但杰洛觉得除此之外它简直完美。他感觉到乔尼的手指穿进自己的头发,双手捧着他的脑袋,生怕他逃走似的。“嘿,我没把你当成我的病人。”

“我知道。”

“我也不会撒谎说我不喜欢修好别人,或者拯救他们啊之类的。但我知道你不想要这些,也不需要这些。但如果你在任何时候想要人拉上一把的话,你明白你可以指望我。”乔尼嗯了几声以示同意,他们的鼻尖抵在一起。“我只是喜欢你,很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我送你回家吧?回我家?”杰洛又吻了吻他,只想看看他能不能做到。乔尼微微斜着头回应他的吻,接着又吻回杰洛。他点了点头,杰洛重新站起来,裤子上都是泥水,或许再也不能穿了。但这不重要。“靠,我还没叫车。”杰洛意识到他把乔尼的外套掉到了地上,赶紧捡了起来。没什么是细心打理和五趟来回干洗店的旅途无法解决的,但乔尼在发抖。杰洛把自己的外套盖在他肩上,顺势把帽子也扣到了乔尼头顶。

“谁说我想戴这种荒唐玩意了?”

“闭嘴,我们可能要走到火车站我猜……噢等等。这儿有辆车。”它在往H.P房子的方向开,但杰洛还是把它拦了下来。

“嘿,接了个电话。”司机说道。“你们俩有谁是迪亚哥·布兰度么?”

“对,是我。”乔尼说。“来吧,我们走。”


----------------

*盛装舞步:一种马术,很炫,很适合H.P姐姐

*魔法单词:教小孩子讲礼貌,在句子里加上Please的时候,都会问what's the magic word,这里老谢想让乔尼说”please“,但乔尼说的是”now"(立马)hh

*康加:神秘的美洲舞蹈


评论 ( 15 )
热度 ( 25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镜里 | Powered by LOFTER